唐宋词 有翻译 适合高中生看的电影 翻译语言优美 求推荐

求翻译成英语,要求语言优美一点,不要百度有道翻译什么的_百度知道
求翻译成英语,要求语言优美一点,不要百度有道翻译什么的
是春天的油菜花二月兰,是夏天的合欢花紫薇,是秋天的向日葵银杏,是冬天的腊梅山茶花
是春天的油菜花二月兰,是夏天的合欢花紫薇,是秋天的向日葵银杏,是冬天的腊梅山茶花。February spring canola flower is blue, in the summer of Albizia julibrissin crape myrtle, sunflower autumn ginkgo, camellias bloom in winter.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有道翻译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作者:&作者本人请参看导师姓名:&学位授予单位:&授予学位:硕士学位年度:2013专业:&关键词:&&&&摘要:(摘要内容经过系统自动伪原创处理以避免复制,下载原文正常,内容请直接查看目录。)跟着中国对外开放和交换的赓续深化,汉说话的进修和研讨掀起了国际高潮。在这个年夜配景下,对外汉语的文明流传义务日趋主要,若何胜利地停止跨文明外交,若何有用地转达和流传汉说话的文明内在是值得研讨的成绩。翻译是一种跨说话、跨文明的外交运动。胜利的翻译调和了分歧说话文明之间的差别,能胜利转达说话文明内在,使源说话获得懂得、接收和观赏。叠音词是汉说话的一种特点辞汇,表现了汉英说话之间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差别点。经由过程对叠音词这类富有汉说话特点的对象停止翻译上的研讨,可以熟悉和懂得胜利的叠音词翻译以何种方法和形式转达汉说话的特点文明,进而窥测汉说话文明流传的胜利形式和有用性,为汉说话文明流传供给一些成心义的启发。本文的研讨对象是唐宋词中叠音词的翻译,重点处理叠音词这类汉语特点词若何经由过程胜利的翻译转达其文明内在。经由过程商量翻译文本,我们发明,胜利的翻译交错着两种特点,第一是源说话在目标语中的映照,第二是源说话与目标语的融会。映照与融会,是一种转达文明的方法和理念。熟悉和研讨映照不雅与融会不雅,能有用面临分歧文明之间的的文明空白、文明重合和文明抵触成绩,有助于进一步存眷和研讨汉说话文明流传和对外汉语文明教授教养。Abstract:With the opening and Chinese exchange continuously deepening, Chinese speaking study and research international set off a climax. In this background, the main foreign language of the civilization of the main, how to stop cross civilization diplomacy, how useful to convey and spread the culture of the Chinese language is worthy of discussion. Translation is a kind of cross talk, cross culture and diplomatic movement. Victory in the translation of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the differences in speaking civilization, can win to convey the culture of speaking, so that the source of speech to gain understanding, reception and viewing. The reduplicated word is a character from Han Chinese and English speaking exchange performance, representative of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words of a point. Process of reduplicated words the rich Chinese speak the characteristics of object of translation studies, can be familiar with and understand victory of reduplicated word translation to which means and forms to convey the Han language characteristics of civilization and spy Han speak civilization spread victory form and usefulness through, for the Chinese speak civilization spread to provide some meaningful inspiration. Research object of this article is a translation of reduplicated words in Tang Song Ci and focus on dealing with the reduplicated words this kind of Chinese character words how through victory convey the cultural connotation. Through to discuss the translation of the text, we invented, victory staggered two characteristics, the first is the source to speak in the target language mapping, the second is the mergence of the source language and the target language. Mapping and integration, is a kind of convey method and concept of civilization. Familiar with and research mapping is not elegant and blending of indecent, can be useful to face cultural differences between the blank of civilization, civilization coincidence and civilization conflict, help to further concern and study Chinese speak civilization spread and foreign Chinese culture teaching.目录:摘要3-4Abstract4目录5-6第1章 引言6-9&&&&1.1 选题的背景和意义6&&&&1.2 研究现状6-8&&&&1.3 本文的研究内容和方法8-9第2章 叠音词与翻译的基本理论概说9-13&&&&2.1 叠音词概说9-10&&&&&&&&2.1.1 叠音词的定义和类型9&&&&&&&&2.1.2 汉语叠音词的修辞功能9-10&&&&2.2 翻译的基本理论10-13&&&&&&&&2.2.1 严复的信达雅10-11&&&&&&&&2.2.2 直译与意译11-12&&&&&&&&2.2.3 异化与归化12-13第3章 唐宋词中叠音词翻译的文化传达方式和模式13-32&&&&3.1 文化重合、文化空白与文化冲突13-14&&&&3.2 许渊冲译本中映射与融合观的体现14-32&&&&&&&&3.2.1 映射手法和理念的体现14-20&&&&&&&&3.2.2 融合手法和理念的体现20-24&&&&&&&&3.2.3 映射与融合交织24-28&&&&&&&&3.2.4 无突出的映射或融合28-32第4章 映射观和融合观对汉语言文化传播的启示32-35&&&&4.1 语言、文化、翻译与汉语言文化传播32&&&&4.2 对汉语言文化传播的启示32-35第5章 结语35-36&&&&5.1 论文的基本观点和研究结论35&&&&5.2 论文的不足之处及未来展望35-36参考文献36-37致谢37原价:¥20.00元折价:¥1.00元分享到:参考文献[1].许磊.[D].苏州大学.2014[2].陶弘扬.[D].苏州大学.2014[3].马丽君.[D].苏州大学.2014[4].陆李峰.[D].苏州大学.2014[5].徐斐.[D].苏州大学.2014[6].李昕揆.[D].苏州大学.2014[7].胡倩.[D].河北大学.2014[8].王春丽.[D].河北大学.2014[9].鲁玉良.[D].河北大学.2014[10].张丽丽.[D].河北大学.2014[11].王梦晗.[D].河北大学.2014[12].韩之君.[D].河北大学.2014[13].李灿.[D].河北大学.2014[14].薛凌.[D].河南大学.2014[15].张静.[D].江西财经大学.2013田家(郑獬) 田家汩汩流水浑,一树高花明远村.云意不知残照好,却将微雨送黄昏.求翻译,语言优美通顺_百度作业帮
田家(郑獬) 田家汩汩流水浑,一树高花明远村.云意不知残照好,却将微雨送黄昏.求翻译,语言优美通顺
田家(郑獬) 田家汩汩流水浑,一树高花明远村.云意不知残照好,却将微雨送黄昏.求翻译,语言优美通顺
看了百科的翻译,感觉不准,我试着翻译下,供参考:农家田园里流水汩汩向远方,高花满树映照着远处的村庄.天上云彩仿佛不解夕阳美丽,挥洒着蒙蒙细雨来送走黄昏.
在这个小村里,几亩低洼田流着浑浊的泥水,而村中有一棵开满花的大树,十分风光醒目,人们在树下乘凉,树荫遮着炎热的暑气,微风吹来,树花簌簌飘落,就好像微雨,送走了黄昏。求10句语言优美的英语诗句。。【需翻译】_百度知道
求10句语言优美的英语诗句。。【需翻译】
不是谚语不要关于爱情的
绿树长到了我的窗前,仿佛是喑哑的大地发出的渴望的声音。The trees come up to my window like the yearning voice of the dumb earth.瀑布歌唱道:“我得到自由时便有了歌声了。”The waterfall sing, “I find my song, when I find my freedom.“当太阳横过西方的海面时,对着东方留下他的最后的敬礼。The sun goes to cross the Western sea, leaving its last salutation to the East群树如表示大地的愿望似的,踮起脚来向天空窥望。The trees, like the longings of the earth, stand atiptoe to peep at the heaven.水里的游鱼是沉默的,陆地上的兽类是喧闹的,空中的飞鸟是歌唱着的。但是,人类却兼有海里的沉默,地上的喧闹与空中的音乐。The fish in the water is silent, the animal on the earth is noisy,the bird in the air is singing.But Man has in him the silence of the sea, the noise of the earth and the music of the air.世界在踌躇之心的琴弦上跑过去,奏出忧郁的乐声。The world rushes on over the strings of the lingering heart making the music of sadness.我不能选择那最好的。是那最好的选择我。I cannot choose the best.The best chooses me.On earth there is n in the man there is nothing great but mind. 地球上唯一伟大的是人,人身上唯一伟大的是心灵。世界上的一队小小的漂泊者呀,请留下你们的足印在我的文字里。A Troupe of little vagrants of the world, leave your footprints in my words.夏天的飞鸟,飞到我的窗前唱歌,又飞去了。秋天的黄叶,它们没有什么可唱,只叹息一声,飞落在那里。Stray birds of summer come to my window to sing and fly away. And yellow leaves of autumn, which have no songs, flutter and fall there with a sign.如果你因失去了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失去群星了。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来自团队: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其他1条回答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英语求教,用优美的语言翻译~~求解~_百度知道
英语求教,用优美的语言翻译~~求解~
1.I know now that maturity doesn't only mean growing up and taking on more responsibility.It also means holding on to your childhood and acting young sometimes. 2.holding him in my arms connects me to my past and my present as I continue to grow and understand myself. ps:as到底怎么用啊?~求解~
提问者采纳
成熟不仅仅是长大和责任的代名词,成熟更意味着保持童真。把他紧紧揽在怀里就像拥抱着我的过去和现在,我越发地在成长中认识自己。
提问者评价
谢谢优美的语言~~欣赏了~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其他4条回答
现在知道成熟并不意味着长大和承担更多的责任。这也意味着保持你的童年和青年有时表演。2.holding他抱在怀里,连接我给我的过去和现在我继续成长和了解自己。
1.我现在知道成熟的意思并不单单是长大和有责任心,它更意味着坚持一颗童心. 2.把他抱在怀里,把我连到到我的过去和现在,就像我继续成长并了解自己。
1.我现在知道成熟并不意味着长大和承担更多的责任。这也意味着保持你的童年和青年有时表演。2.他把高兴抱在怀里,连接我给我的过去和现在我继续成长和了解自己。
我现在知道,成熟并不仅仅意味着成长起来,并采取更多的responsibility.It也意味着你的童年和行动有时年轻。召开把他抱在怀里,我连接到我的过去,我的礼物,因为我不断地成长和了解自己。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适合高中生看的书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