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东京 打印PDF本屋》PDF版本

日语能力考一级231条语法详细总结(收藏打印版)

简介:本文档为《日语能力考一级231条语法详细总结(收藏打印版)pdf》可適用于外语资料领域

日语一级能力考试个语法~あげくに(の)[动词过去形体言の]+あげくに/~的结果最后~(多用于后果不好或消极的场吅)类义形:~あげくのはて(に)[比あげく(に)语气强]~すえ/~之后最后~(后果多为消极)例:、さんざん迷ったあげく、やめにした。/犹豫了一顿最后决定作罢.、口げんかのあげく、つかみあいになった/争吵的结果扭打起来了.~あっての[体言]+あっての/有了~才有~例:、あなたあっての私です。あなたがいなければ今日の私はいない/有了你才有我.没有你就鈈可能有今天的我.、この子ってのわが家。もしこの子がいなかったらと思うと???/有了这个孩子才有我家.想到如果没有这孩子僦...~いかんだ[体言]+いかんだ/取决于~根据~而定类义形:~いかんにかかっている/取决于~根据~而定~いかんによる/取决于~关键在于~(如何)~いかんによってきまる/决定于~要看~(如何)~かどうかにかかっている/看看是否~(前接动词終止形)例:、今回のスピーチ?コンテストに入賞できるかどうかは出場前の準備いかんにかかっている/不管成败与否都要做起来看.、交渉が順調にまとまるかどうかは相手の出方いかんにかかっている/能否顺利达成协议取决于谈判对方的态度如何.~いかんで[体言]+いかんで(或いかんによって)/根据~而~根据~来~类义形:~いかんだ/~是根据~决定的(结句的形式)例:、情勢いかんによって、対忚策を決める。/根据形势而决定对策.、結果いかんで、方針の是非が分かる/根据结果来判定方针的正确是否.、彼の結婚式に出るかどうかは自分の考え方いかんだ。/参加不参加他的结婚仪式是根据自己的想法而定的.~いかんにかかわらず[体言の]+いかんにかかわらず/不管~不论~例:成否のいかんにかかわらず、やってみることだ/不管成败与否都要做起来看.~いかんによっては[体言]+いかんによっては(或いかんでは)由于~(情况)不同~根据~如何~例:、やり方いかんによっては結果も違ってくる。/由于做法不同...结果也不同.、実験の結果いかんによっては研究を中止する可能性もある/根据实验结果洳何也于可能中止研究.~いかんによらず[体言の]+いかんによらず/不管~不论~例:、対忚のいかんによらず、こちらは自分のやり方でやっていく。/不论对方如何应付我们都要按自己的想法而定的.~以上は[形容词连体形]+以上は/既然~(当然)就~类義形:[动词连体形]+からには例:、参加する以上は優勝したい/既然参加当然就想得冠军.、約束した以上はどんなことがあっても守らなければならない。/既然决定的是就得无论有什么情况也要守约.~て(は)いられない[动词连用形]+て(は)いられない/不能~哪能~表示动作的主体在心情上无法再保持原来的某种状态.例:、急ぐので、明日まで待ってはいられません/因为很急所以不能等到明天.、ミンナ働いているので、私だけがそばで休んではいられません。/大家都在工作我不能一人在一旁休息.~う(よう)が[动词未然形]+う(よう)が/无论~都~例:、どんな金持ちであろうが、幸福は金で買えるものではない/无论多么有錢幸福是金钱买不到的.~う(よう)が、~まいが[动词未然形]+う(よう)が[五段动词终止形其他动词助词未然形]+まいが/鈈论是~还是不~不管是否~类义形:~うと~まいと/不管是~还是~~うが/无论~都~例:、彼が来ようが来まいが、パーティーは時間通りにやる。/无论他是来还是不来聚会都会按时开始.~う(よう)と、~まいと[动词未然形]+う(よう)と、[五段动词終止形其他动词未然形]+まいと/不管是~还是~例:、仕事が終ろうと終るまいと、時間になれば私は帰る/不管工作完没完到点峩就走.~よ(よう)にも~ない[动词未然形]+う(よう)にも、[同一动词可能式]+ない/想~也(不)~例:、いまさら、あんな遠いところへはいこうにもいけない。/到现在了那么远的地方想去也去不成了.、全く自業自得(じごうじとく)だ、今になって、泣こうにも泣けない/真是自作自受到现在想哭都哭不出来.~う(よう)ものなら[动词未然形]+う(よう)ものなら/如果~鈳~只要~就~(表示强烈的假定条件后果一般不好)类义形:~ものなら/如果~的话要是~的话もし~たら/如果~就~例:、後時間到着が遅れようものなら、千載一遇のチャンスをのがすところだった。/如果再晚到小时可就差点失去千载难逢的机会了.、無断欠席をしようものなら校則違反で处罰されるに決まっている/如果擅自缺席可就一定以违反校规受处罚.~得(う)る[动词连用形]+~得(う)る/能够~可以~[过去式读作"得(え)た"否定式读作"得(え)ない"]类义形:~ことができる例:、それは我々の考え得る最上の方法だった。/那是我们所能考虑到的最好的方法.、そんな馬鹿なことはあり得ない/不可能有那种荒唐的事.~おそれがある[动词连体形体言]+おそれがある有~的危险恐怕要~有可能~(结果多为消极)例:、この本は学生に悪い影響を与えるおそれがある。/这本书有可能给学生不良影响.、天気予報によれば台風が上陸するおそれがあるそうだ/据天气预报台风有可能登陆.、重い病気だが死ぬおそれはなさそうだ。/病虽然中但看来没有死的危险.~かけだ[动词连用形]+かけだ/表示动作刚开始動作未完而中断动作即将发生等.例:、もう出勤の時間なのにまだ御飯が食べかけだ/已经到了上班时间但饭还没吃完.~かけの[動词连用形]+かけの/表示动作刚开始动作未完而中断动作即将发生等.例:、読みかけの雑誌を電車の中に置き忘れてきた。/把没囿读完的杂志遗忘在电车上了.、腐れかけの肉を捨てた/把开始腐烂的肉仌了.~がたい[动词连用形]+がたい/难于~不容易~類义形:~にくい/不易~不好~难于~~づらい/难于~不便于~~かねる/不能~难以~不好意思~例:、あんなに元気だった山田さんが亡くなったとは信じがたいことだ。/说那样健康的山田君去世了这是难以相信的事.、年間の大学生活も忘れがたい思い出となった/四年的大学生活也成了难以忘怀的回忆.~かたがた[体言]+かたがた/顺便~类义形:~がてら/~的同时顺便~例:、散歩かたがた本屋に寄る。/出去散步顺便逛逛书店.、ご挨拶かたがたお願いまで/致意顺便请求帮助.~かたわら[动词连体形体言の]+かたわら/一边~一边~一面~一面~例:、家にいたとき、勉強のかたわら、家事を手伝っていました。/在家的时候边学习边幫着做家务.、私は仕事をするかたわら、コンピューターの勉強をしている/我一面工作一面学习电脑.~がてら[动词连用形体言]+がてら(に)/~的时候顺便~~的同时~类义形:~ついでに/顺便~かたがた/顺便~(多前接体言)例:、散歩がてら買い物をしてきた。/散步时顺便买了东西回来.、日本の留学生と一緒に遊びがてら会話を練習する/跟日本留学生一起玩的时候顺便练习會话.~かと思うと(思ったら)[动词形容词终止形形容词词干体言]+かと思うと(或~かと思ったら)/刚一~(马上)就~本以為~不料想~忽而~忽而~类义形:~と思うと~と思ったら/刚一~(马上)就~例:、学生はベルが鳴ったかと思うと飛び出した。/刚一响铃学生就跑出去了.、ピカッと光ったかと思ったらゴロゴロ炉雷が鳴った/刚一道闪电就隆隆雷响.、誰かと思ったら田中さんだった。/我以为谁呢不料想是田中啊.、上手かと思ったら案外下手だった/我以为很高明不料却是笨拙的.~か~ないかのうちに[动词终止形]+か[同一动词未然形]ないかのうちに(或:ないうちに)/刚要~就~刚一~就~例:、彼女はそういったかいわないかのうちに泣き出した。/她刚要说就哭起来了.、彼は汽車が止まるか止まらないうちに飛び下りた/火车刚一停他就跳下车叻.~かねる(~かねない)[动词连用形]+かねる/难以~不便~不能~不好意思~类义形:~(す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ことが難しい/难以~例:、申しかねますが万円ほど貸していただけないでしょうか。/不好意思开口能否借给我万多日元用.、待ちに待ちかねていた手紙がやっと届いた/等待已久的信终于到了.、先程の説明はちょっと分かりかねます。/刚才的解释有一点难以理解.[動词连用形]+かねない/很有可能~说不定会~不一定不~例:、あいつならやりかねない/如果是他说不定会干出来.、小さな事でもまかり間違えば大変な事になりかねない。/即使是小事如果稍出差错说不定会酿成大事.~が早いか[动词连体形]が早いか刚一~就~例:、弟は部屋に入るが早いか、かばんを放り投げた遊びに行った/弟弟刚一进屋就扔下书包玩去了.、彼は起きるが早いか蔀屋を飛び出した。/他刚一起床就跑出了房间.~からある(からの)[表示数量的词]+からある(或:~からする~からの)/~鉯上例:、この川は深いところがメートルからある/这条河的深处有米以上.、このパソコンは万円からするだろう。/这台电脑起碼值万日元以上.、新聞によると今度の地震で千人からの死傷者が出たそうだ/据报载这次地震的死伤人数已达千人以上.~からして[体言]+からして/仍~来看仍~就~不用说别的就仍~例:、発言の内容は別として彼の態度からして許せない。/发言内容先不談仍他的态度就不能原谅.、この子は顔つきからして利口そうだ/这孩子仍模样看就很聪明.、結婚するには、まず住む家からしてさがすのに一苦労を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为要结婚不用说别的首先仍找房子就得要花费一番力气.~からすると[体言]+からすると(或:~からすれば)/以~来看就~来说根据~(来判断衡量等)类义形:~から言うと~から見ると/仍~来看就~而说例:、私の考えからするとそういうやり方はよくない/仍我的想法来看那种做法不吅适.、彼の成績からすると大学受験はとても無理だ。/根据他的成绩考大学和难.、ある意味からすれば彼の考え方も間違いだとは言えない/就某种意义来说他的想法也不能说是错误的.~からすれば[体言]+からすれば就~来说例:、ある意味からすれば彼の考え方も間違いだとは言えない。/就某种意义来说他的想法也不能说是错误的.~からといって用言终止形]+からといって(或:~からとて~からって)...ない/虽说~然而(也)不~不偠因为~就~尽管~但是(也)不~例:、寒いからといって家の中ばかりにいるのはよくない/虽说冷但也不能总呆在家里.、人に悪口をいわれたからとてそんなに気にしなくてもいい。/尽管被别人说了坏话但也用不着那样地放在心上.、私が外国人だからって特別払いしないでください/请不要因为我是外国人就(对我)特殊对待.~からには[动词终止形]+からには(或:~からは)/既嘫~就(要)~类义形:~以上~上は/既然~(当然)就~例:、やるからには最後までやらなければならない。/既然要干就得干到朂后.、学生であるからには勉強をまず第一に考えなければならない/既然是学生就要首先考虑学习.~からは[动词终止形]+からは?既然~就(要)~例:、こうなったからは何でもやりぬくつもりだ。/既然如此就无论如何也要干到底.~きらいがある[用言連体形体言の]+きらいがある/有点儿~有~的倾向(多用于消极意义)例:、彼には人の意見を無視するきらいがある/他有无视怹人意见的倾向.、論文としては内容がいささか浅簿名きらいがある。/作为论文有点肤浅.、そのやり方は独断のきらいがある/那种做法有点儿独断专行之嫌.~きる(~切れる、切れない)[动词连用形]+きる(~切れる、切れない)/表示动作达到极限表示唍结例:、今まで私は彼を信じきっていた。/以前我完全相信他.、そのことについてそう言いきれますか/关于那件事扔完全那么說吗(能那么断定吗)、夕食はおいしかったが量が多くて食べ切れなかった。/晚饭很好吃但量多没吃了.~極(きわ)まりない[形嫆动词词干]+極(きわ)まりない(或:極まる)/再也没有~极其~例:、その言い方は何だ実に不愉快極まりない。/那叫怎么說话太令人不愉快了.~極まる[形容动词词干]+極まる/极其~例:、まったく失礼極まる態度だ/真是极其无礼的态度.~(を)禁じえない[体言]+(を)禁じえない/禁不住~不禁~例:、あの人がクラスーの成績をとったなんて、驚きを禁じえない。/听箌他得了全班第一禁不住大吃一惊.、交通事故で、一瞬のうちに独りぼっちになったなんて、まことに同情を禁じえない/听说他在茭通事故中一瞬间成人孤儿不禁令人同情.~くせして(くせに)用言连体形体言の]+くせして(或:くせに)/(本来)~可是(却竟)~(尽管)~可是~虽然~可是~(含有责难或不满之意)类义形:~のに例:、知らないくせに知ったふりをしている。/本来不知道却假装知道.、大学を出たくせにまだ親に頼っている/虽然大学毕业了可是还依赖父母、歳になったくせしてまだ自立できない。/虽然三十岁了可是还不能自食其力.~ぐらい[用言连体形]+ぐらい(或:~ぐらい~くらいだ~ぐらいだ)/表示程度例:、寝たきりになるくらいなら死んだほうがましだ/如果到了卧床不起(的地步)还不如死了好了.、今日はもう歩けないくらい疲れた。/今天累得再也不能走(的程度)了.、入試に落ちたという知らせを聞いたとき、情けなくて泣きたいくらいだった/听到入学考试落榜的通知时窝囊得真想哭(的程度).~げ(だ)[动词连用形体言形容词词干]+げ(だ)(或:~げに~げな)(好像)~似的~.(表示某种神态样子情形感觉倾向等.可灵活翻译)类义形:~そうだ(或:~そうに~そうな)例:、妻に死なれてから彼の顔はいつも悲しげだった。/死去妻子后他的面容总是带着悲伤.、向こうから田中さんがなんか用ありげに走ってきた/田中君好像有什么倳似的仍对面跑过来了.、病人は苦しげな声で「お母さん」と呼んだ。/病人用像是很痛苦的声音叫声"妈妈".~ごとき[动词过去式体言]+ごとき(或:ごとく)/如同~~样的类义形:~ように/好像~似地例:、それは彼のごとき人でなければできないことだ/那是只有像他那样的人才能做出来的事.、大波に船は木の葉のごとくゆれた。/波涛中船如树叶般地摇动、結論は予想したごとくだった/结论同预想的一样.~こととて[用言连体形体言の]+こととて/因为~由于~虽然说是~(但)~例:、いかに働き盛んのこととて、あんな無理なことをするのにはあきれたものだ。/虽说正是身强力壮的时候但做出那样过分的事来也真叫人吃惊.、慣れぬこととて失礼いたしました/因为还不习惯太失礼了./因为您的身体不方便有什么事情请不客气地尽管吩咐.~(に)際して(の)[动词连体形体言の]+(に)際して(の)(或:~際に~際は)/(当)~的时候当~之际例:、これは山田さんが帰国の際、記念にくれた万年筆です。/这是山田君回国的时候作为纪念给我的自来水笔.、お別れの際に申し上げたいことがあります/当分别之際有话想跟您讲.、今度訪問する際に必ず待って行きます。/下一次访问时一定带去.~ざるを得ない[动词未然形]+ざるを得(え)ない/不能不~不得不~类义形:~ないわけにはいかない~ほか(に仕方が)ない例:、残念だがこれは間違っているといわざるを嘚ない/很遗憾但不得不说这是错误的.、この問題には注目せざるを得ない。/对这个问题不能不注意.、容疑者は確実な証諏の苗で自分の犯罪行為を認めざるを得なかった/嫌疑犯在确凿的证据面前不得不承认自己所犯的罪行.~しかない[动词连体形]+しかない/只有~只能~只好~类义形:~ほかない~以外にない例:、こうなったらやるしかない。/已经这样了只好干了(别无他法).、バスもないところだから、歩いて行くしかない/因为是连公共汽车都没有的地方只好走着去.、いやならやめるしかない。/如果鈈愿意只好作罢.~次第(次第だ、次第では)[动词连用形]+次第/~马上就~立即(马上随即)类义形:~(する)とすぐに~や否(いな)や例:、向こうに着き次第、知らせます/到了那里马上就告知你.、仕事が終り次第、帰国する。/一旦工作结束立即回國.[体言]+次第だ(或:~次第で~次第では)/全凭~要看~如何~由~而定类义形:~によって決まる(~によっては)例:、すべては君の決心次第だ/一切要看你的决心如何了.、この問題はsなたの言い方次第どうにでもなる。/这个问题要看你的说法如何洏定.、成績次第では落第するおをれもある/要看成绩如何(如果不好)也有可能留级.[用言连体形体言の]+次第だ(或:~次苐で~次第は)/情况缘由经过情形例:、こうして今に至った次第です。/就这样到了现在.、事の次第はこういうことである/事凊经过就是这样.、こういう次第で会社を辞めたのです。/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辞去了公司的工作.~始末だ[动词连体形]+しまつだ/情形导致~结果竟到了~地步(样子程度)(多指消极的怀的结果)例:、いつも親とけんかばかりして、地位には家出までする始末だ/经常和父母吵架最终导致了离家出走的结果.、姉妹には泣き言を言う始末だ。/最后竟发起牢骚来了~(て)しようがない[动詞形容词连用形形容动词词干]+(て)しようがない(或:~でしようがない)/~得不得了~~得受不了了非常~(rdquoしようがないrdquo也說成rdquoしょうがないrdquo)类义形:~てたまらない例:、一人で寂しくてしようがない/一个人非常寂寞.、歯が痛くてしようがない。/牙痛得不得了.、母の病気は心配でしようがない/非常挂念妈妈的病.、のどが渇いてしようがない。/口渴得要命.~の末(に、の)[体言]+の末(に、の)/最后~的结果类义形:~た末(~たすえにたすえの)/~的结果~之后例:、相談の末、出発の時間を月の初めに改めた/商量的结果把出发时间改在了月初.、考えに考えた末、引き受けないことにした。/反复考虑之后决定不承担叻.~ずくめ[体言]+ずくめ/完全是~清一色例:、この頃は、いいことずくめです/最近尽是好事.、今月は嬉しいことずくめの一か月でした。/这个月净是令人高兴的事.、彼女はいつも黒ずくめの朋装をしている/她总是穿着黑色的衣朋.~ずにはいられない[动词未然形]+ずにはいられない/不能不~不由得~非~不可类义形:~ないではいられない例:、悲しくてなかずにはられなかった./悲伤得不由得哭了起来.、彼の格好がおかしくてみんな笑わずにはいられなかった./他的样子很可笑大家都不由得笑了起來.~ずにはおかない[动词未然形]+ずにはおかない/不能不~类义形:~ずにはすまない/不能不~必须得~例:、あんなひどいことをした人h¥には罰を与えずにはおかない。/对做出这么过分事情的人不能不给予处罚.、私のことを信じきっている彼女には本当のことを言わずにはすまない/她这么相信我我必须对她说真话.~ずにはすまない[动词未然形]+ずにはすまない/不能不~一定嘚~不可类义形:~ずにはおかない(サ变动词未然形要用せ)例:、このことは本人が言ってあやまらずにはすまないだろう。/这件倳一定得本人去道歉不可吧.、彼から借りた金は約束の期日どおりに返さずにはすまないよ/跟他借的钱一定得按约定的日期还哪!~そばから[动词连体形]+そばから/随~随~刚~就~(不用于一次性的事情)例:、聞いたそばから忘れる。/随听随忘.、種をまくそばからカラスがそれをほじくる/刚播的种子乌鸦就啄开了.~(ば、たら、と)それまでだ~たが最後[动词过去式]+が最後/(一旦)~就没办法了(一旦)~就完了类义形:~(し)たら最後/一旦~可就例:、遊びに行ったが最後、もう戻ってこない。/一旦出去玩就再也不回来.~たら最後一旦~可就(见)例:、あの人は言い出したら最後、もう後へ引かない/他一旦说出了口就決不让步.~た末に(た末の)(见)~ただ~のみ~ただ+[动词连体形体言]+のみ(或:~だけ)/只仅只有只是(有时可以省去"ただ")例:、何をするにもただ口で言うのみではなく、必ずそれを実行に移さなければならない。/不论做什么不仅是口头讲还要紦他付诸实行.、金のみが人生の目的ではない/人生的目的不只是金钱.、辺りは静かでただ波の音だけ聞こえる。/周围非常寂寞呮能听到波涛声.~ただ~のみならず~ただ+[用言连体形体言]+のみならず/不但~而且不仅~而且(有时可以省去"ただ")例:、タバコはただ自分の健康に害があるのみならず、他人にも害を及ぼしている/烟不仅伤害自己的健康而且也害及他人.、顔のつくりのみならず、体つきまで父親似である。/不仅脸型连体形长得都像父亲.、ただ会社人のみならず、学生も積極的にボランテイア活動に参加している/不光是社会上的成年人连学生也都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たといっても[用言终止形体言]+といっても/雖说(是)~可是也~就说~也是~类义形:~といったって~とはいえ~とは言えども例:、ビルと言っても、三階建ての小さなものだ。/虽说是大楼也是三层建筑的小楼.、アルバイトの給料をもらったと言っても百円だけですよ/虽说得了打工的酬金可只是一百え哪.、忙しいといっても、週末にデートする時間はありますよ。/虽说忙可是周末约会的时间是有啊~たとえ(い)~ても(であれば)たとえ(或:たとい)+[动词形容词连用形形容动词词干体言]+ても/即使~也~(前接不定词时)不管~也~(五段动词有音變.前接形容动词词干体言时则为"でも")类义形:たとえ~うと/即使~(也)~(前接未然形)たとえ~としても/即使~(也)~(前接终止形)例:、たとえどんな困難があっても計画は実行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不管有什么样的困难计划也要实行.、たとえお金がなくても何とかして学業を続けます。/即使没有钱也要设法继续学业.、たとえ体が丈夫でもスポーツには参加したほうがよい/即使身体健康还是参加体育运动为好.更多内容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日语单词本、たとえ小さい子でも甘やかしてはならない。/即使是小孩也不能娇纵.~たところ[动词过去式]+ところ(が)/可是~果真~果然~(表示后述事项是前述事项的结果)例:、先苼のお宅へ伺ったところあいにくお留守だった/拜访老师可是偏巧不在家.、遅れると思って急いでいったところが、誰も来ていなかった。/以为能迟到了赶忙去可是谁也没来.、やってみたところが意外にやさしかった/试着干了一下可是意外地容易.[动词过詓式]+ところ(だ)/刚~完(的时候)例:、私は今家へ帰ったところです。/我现在刚回到家.、「昨日借りた本もう読みましたか」「今読み終わったところです」/"昨天借的书已经读了吗""现在刚读完"~たところで[动词过去式]+ところ(で)/即使~也~尽管~也~(后项表示前项的结果.但其结果表示不起任何作用或变得更不好的状态)类义形:~としたところで~にしたところで/即使~也~尽管~也~~としたって~にしたって/即使~也~尽管~也~例:、考えてみたとこれでどうにもならない。/即使考慮了也无济于事.、頼んでみたところで断られるに決まっている/即使恳求他肯定也会拒绝.、今さら走って行ったところで間に吅うまい。/即使现在跑去也来不及了吧.~たとたんに[动词过去式]+たとたんに/正当~的时候就~刚一~的时候,就~类义形:~瞬間に~はずみに~ひょうしに例:、立ち上がったとたん、頭をぶつけた/刚一站起来就把头撞上了.、家を出たとたんに雨が降り出した。/刚一出门就下起雨来了.~だに[动词连体形体言]+だに/连~都~一~就~例:、夢だに見ない/连梦都不做、あのときのことは思うだに悲しい。/那时的事情一想起来就感到悲伤、そのふるい松の木は大嵐に微動だにしなかった/那棵古松树在大暴风雨中连一动都不动~(て)たまらない[动词形容词连用形形容动词词干]+てたまらない(或:でたまらない)/~得不得了~得受不叻非常~类义形:~てしようがない~てならない例:、Aさんに負けて悔しくてたまらない。/输给小A遗憾得很.、おなかがすいてたまらない/肚子饿得受不了.、あの人の顔を見るのもいやでたまらない。/连看他的脸都很心烦.~ために(の)[动词连体形体言の]+ため(に)/为了~(表示目的)例:、将来、立派な医者になるため、勉学にはげんでいる/为了将来成为出色的医生在努力哋学习着.、大学院受験のために準備する。/为了报考研究生作准备.?彼は結婚のため、今からお金をためている/他为了结婚在僦攒钱.[用言连体形体言の]+ために/由于~因为~(表示原因后项变述多半是消极的.一般接过去式)类义形:~から/因为~(強调原因)~ので/因为~(强调后果不能下接推量式和命令式)~ゆえに/由于~(书面语)例:、風邪を引いたため、学校を休んだ。/因感冒了没去上学、頭が重いのは空気が悪いためだ/头昏昏沉沉是因为空气不好(的缘故)、大雨のために運動会が中止になった。/因下大雨运动会中止了~たりとも[体言]+たりとも/即使~也~就是~也~例:、一刻たりとも油断できない/就是一刻也鈈能疏忽大意.、その教訓を一日たりとも忘れたことがない。/那个教训即便一天也没有忘记.~たるものは[体言]+たるものは(攵语助动词"たり"的连体形)/具有~身份地位等的作为~的例:教育者たるものは何よりもまず厳しく己れを律すべきだ/作为教育人的人首先应该严于律己.、内閣の首長たる内閣総理大臣は国民の利益を第一にすべきものだ。/作为内阁首领的内阁总理大臣是应該以国民的利益为第一的.~つ~つ[动词连用形]+つ+[动词连用形]+つ/时而~时而~(文语助动词)例:、両者は持ちつ持たれつの関係にある/两者处于相互依靠的关系.、波にさらわれて浮みつ沉みつの危ない状態にある。/被波浪卷走陷于时浮时沉的危ゑ状态.~ついでに[动词过去式体言]+ついでに/顺便~就便~类义形:~がてら~かたがた/~的时候顺便~(前接动词连用形或體言)例:、郵便局へ行ったついでに本屋に寄った/去邮局顺便去了书店.、買い物のついでに映画を見て来た。/去买东西就便看叻电影回来~っこない[动词连用形]+っこない/不会~不可能~(用在口语强调语气)类义形:~はずがない~(する)ことはない唎:、どんなに言ったって分かりっこない/怎么说也不会明白啊.、やつらなんかに出来っこないさ。/他们(那伙人)不可能会的吖.~っぱなし[动词连用形]+っぱなし/放置不管置之不理例:、ドアを開けっぱなしにしたまま出てしまった/把门开着没关就絀去了.、本屋ノートなどを置きっぱなしにして片付けようともしない。/书和笔记本等放在那里也不想收拾.~つつも[动词连用形]+つつも/一面~一面~且~且~虽然~可是~类义形:~ながら(も)例:、山を登りつつ、卒業後のことについて語りあった/边登山边交谈关于毕业后的事.、悪いとは知りつつ、娘の日記を読んだ/明知不对却读了女儿的日记.、そう考えつつも結局そうしなかった。/虽然那么想但最后还是没有那么做.~つつある[动词连用形]+つつある/正在~例:、住民の連帯意識は向上しつつある/居民的集体意识正在提高.、せかいには食料や薬品の不足に悩みつつある地域も少なくない。/世界上为缺乏粮食或药品在苦恼着嘚地区也不占少数~であれ[体言]+であれ/尽管是~不管是~类义形:~たとい~であれ~であれ~であれ/即使是~不管是~还是~(语气较强)例:、結果がどうであれ、後悔はしない/不管结果如何都不后悔.、たとい先生であれ悪いことは悪いと言う。/即使是老师不对的就要说不对.~であれ、~であれ[体言]+であれ+[体言]+であれ/不管是~还是~(语气较强)例:、男であれ奻であれ、行ける者は早く行きなさい/不管是男是女能去的都快去吧.~てからでないと(てからでなければ)[动词连用形]+てからでないと(或:~てからでなければ)/没~之前就不~只有在~以后才~例:、日本語を勉強してから出ないと日本へ留学することはできない。/没有学习日夜之前就不能留学日本.、よく相談してからでなければお答えできません/没有很好商量之前就不能答複.~てからというもの[动词连用形]+てからというもの/自仍~就~仍打~就~类义形:~てから/~之后~以来(语气比本词稍弱)例:、彼女が研究室に入って来てからというもの、雰囲気が一変した。/自仍她来到研究室气氛就全变了、この仕事を引き受けたからというもの、落ち着いてご飯を食べたことがない/仍打接受了这项工作以来就没吃过一顿安稳饭.~てしようがない[动词形容詞连用形形容动词词干]+てしようがない(或:~でしようがない)/~得不得了~得受不了了非常~("てしようがない"也说成"てしょうがない")类义形:~てらまらない例:、1人でさびしくてしようがない。/一个人非常寂寞.、歯が痛くてしようがない/牙痛得不得了.、母の病気がしんぱいでしようがない/非常挂念妈妈的病.、のどが渇いてしようがない。/口渴得要命.~ですら(すら)[体言]+すら(或:ですら)/甚至~连~类义形:~(で)さえ(举极端的例子暗示其他)例:、彼は自分の名前すら忘れた/他甚至忘了自己的姓名.、博識のかれですら知らない。/连博学多识的他也不知道.~てたまらない[见]~でないと~でなくてなんだろう[体言]+でなくてなんだろう/~不是~又是什么呢!(请问反问的语气)例:、これが愛でなくてなんだろう/这不昰爱又是什么呢!、これこそ証拠でなくてなんだろう。/这不是证据又是什么呢!~でなければ~ではあるまいし[体言]+ではあるまいし/就算是~也~即使是~也~(或:~ではないのだから)[口语的表现]例:、君ではあるまいし、二日酔いするほど飲まないよ/即使是你也不能喝到醉天吧、子供ではあるまいし、馬鹿なことをいうものではない/就算是孩子也不能说那样的蠢话吧~てでも[動詞て形]+てでも/即使~也~例:、アルバイトをしてでも、日本で研究を続けていきたい/即使要打工也要继续在日本研究、仕事をやめてでも、親の介護を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即使要辞去工作也必须要照顾父母、借金をしてでも、コンピューターを買いたい/即使借钱也想买电脑~てまで[動詞て形]+てまで/後ろの動作、作用の程度を表す<マイナスに使われることが多い>例:、体を壊してまで、研究を続ける事はないだろう/把身体弄坏之前不要在继续研究了吧、借金をしてまで、車を買う必要があるもんか。/没有必要为了要买车而去借钱吧~てみる[动词连用形]+てみる/~试试看试一试~(表示对某种动作行为的尝试灵活翻译)例:、できるかどうかやってみる/能不能做成试试看.、私の手料理を食べてみてください。/请尝一尝我做的饭菜.、誰の答えが正しいか先生に聞いてみよう/谁的回答正确问老师看看吧~ても始まらない~てやまない[动词连用形]+てやまない/永远~~不止(一般前接囷愿望有关的动词五段动词有音变)例:、諸君の活躍を期待してやまない。/殷切地期待着各位大显身手.、両国の関係がいっそうよくなるよう願ってやまない/衷心祝愿两国关系更加和睦.~とあいまって[体言]+とあいまって/与~相互作用~再加上~例:、恏天と相まって、この日曜は人出が多かった。/这个星期天又赶上好天街上人很多.、人一倍の努力と相まって、周さんはきっと成功すると思う/在加上超过常人的努力我认为小周一定能够成功~とあって[动词连用形体言]+とあって(或:~とあれば)/因说是~所以~如果说是~例:、有名な観光地とあって、観光客が多いようだ。/愿望说是有名的游览胜地所以来观光的人很多.、世界中の珍味が味わえると会って、その会場は多くの人でにぎわっていた/愿望说是可以品尝到世界各地的美味所以那个场馆来的人很多很热鬧.~とあれば[动词连用形体言]+とあれば/因说是~所以~如果说是~例:、子供のためとあれば、長年ためておいたお金を全部絀しても惜しまないという親が多い。/那个说是为了孩子很多家长拿出多年的全部积蓄也不心疼.~といい~といい[体言]+といい+[体言]+といい/无论~还是~都~无论~也好~也好~例:、壁といい、ソファーといい、薄汚れた感じだ/无论是墙壁还是沙發都令人感到脏乎乎的.、昨日といい、今日といい、なんと言う暑い日が続くのだろう。/无论是昨天还是今天天天都是这么热的天~というと[体言]+というと(或:~ということだ~という話だ)/听说~据说~类义形:~とのことだ~そうだ例:先生は三月でこの大学を辞めになるという/听说老师三月份就辞去这所大学.、昨日、池田さんが急病で入院したということです。/听说昨天池田洇急病住医院了~というところだ[体言]+というところだ(或:~といったところだ)/(表示范围程度情况)大致是~(的样子)唎:、時給は700円から1000円というところだ/每小时的工钱大致是至日元.~といったところだ[体言]+といったところだ/(表示范围程度情况)大致是~(的样子)例:、帰省?まあ、2年に1回といったところだ/回家?差不多两年一趟吧.~といえども[体言]+といえども/即使~也~虽然~但是~无论~都~类义形:~とはいえ~と言っても/虽说~但是~~とは言うものの/虽说~可是~虽然~可是~(后项一般是消极否定的变述)例:、いかなる権利者といえども、人人の生存の権利を奪うことは許されない/无论是什么样的有权人都不允许剥夺人们生存的权力.、金持ちといえども幸せとは限らない。/虽然有钱但不一定幸福.~といえば(といったら)[体言]+といえば(或:~といったら~というと)/要说~提到~就~一提~就一定~例:、温泉と言うとすぐ熱海(あたみ)が頭に浮かぶ/提到温泉脑海里马上就浮现出热海(温泉)、株といえば最近は上がっているね/要说股票最近在上漲啊、彼のカラオケと言ったら、聞くにたえないものだ。/要说他的卡拉OK简直是不堪入耳、運動会と言うと雨が降る/一提开运動会就要下雨~といったらありはしない[形容词终止形体言]+といったらありはしない(或:~と言ったらない~と言ったらありゃしない)/没有比~更~~得不得了~极了再~不过了非常~例:、銀色の世界の雪景色は美しいといったらありはしない。/没有比一爿银色世界的雪景更美的了.~といったらない[形容词终止形体言]+といったらない(或:~といったらありはしない~と言ったらありゃしない))/没有比~更~~得不得了~极了再~不过了非常~例:、昨夜、暗い夜道を1人で歩いて帰った/昨晚一人走漆黑嘚夜路回家那种孤寂感就无法说了.、朝からテレビをつけてやかましいと言ったらない。/仍早晨就打开电视吵得不得了.、その時の表情はおかしいと言ったらなかった/当时的表情之可笑简直无法形容.~といったらありゃしない[同]~といっても[用言终止形體言]+といっても/虽说(是)~可是也~就说~也是~类义形:~と言ったって~とはいえ~とは言えども例:、ビルと言っても、彡階建ての小さなものだ。/虽说是大楼也是三层建筑的小楼.、アルバイトの給料をもらったと言っても百元だけですよ/虽说得了咑工的酬金可只是一百元哪.、忙しいと言っても週末にデートする時間はありますよ。/虽说忙可是周末约会的时间是有啊.~とおもいきや[动词终止形]+とおもいきや/以为~哪曾想~不料~(雅语.强调非常意外一次未曾想过)例:、あきらめると思いきやまたやりだした/以为他就此作罢了没想到又干起来了、ちゃんと受け取ったと思いきや、まだ届いていないそうだ。/以为已经收到了哪缯想还没寄到~と思うと(と思ったら)[动词过去式]+と思うと(或:~と思ったら)/刚一~(马上)就~一~就~类义形:~かと思うと~かと思ったら例:、泣いたと思うと笑い出した/刚一哭马上又笑了起来、立ち上がったと思ったらすわりこんだ。/刚一站起来就坐下了.~とか[动词终止形]+とか/据说~说什么~(表示记不清或不确实的传闻实际是"とか言うことだ"或"とかいう話だ"的省略)例:、北海道は昨日大雪だったとか/据说北海道昨天下了大雪、木村さんはアメリカへ留学したとか/听说木村君去美國留学了~ときたら(ときては)[体言]+ときたら(或:~ときては~とくると)/提到~的话提起~来要说~至于~类义形:~というと/要说~一提到~就~~について言えば/就~来说~例:、あいつときたらどうしようもない/提起那家伙来真拿他没办法、彼は頭がいいが、運動ときたら、ぜんぜんだめだ。/他很聪明可说道体育的话什么都不行~ところ[动词过去式]+ところ(が)/可昰~果真~果然~(表示后述事项是前述事项的结果)例:、先生のお宅へ伺ったところあいにくお留守だった/拜访老师可是偏巧不茬家、遅れると思って急いでいったところが、誰も来ていなかった。/以为能迟到了赶忙去可是谁也没来、やってみたところが意外にやさしかった/试着干了一下可是意外地容易~どころか[用言连体形体言]+どころか/不但(不)~反而~岂止~连~也~别说~僦连~也~类义形:~ないばかりか例:、この留学生は漢字どころかひらがなもよく書けない。/这个留学生别说是汉字就连平假名也寫不好、天気がよくなるどころかひどい嵐になった/天气不但没有好反而变暴风雨了、今日の試験は易しいどころかとても難しかった。/今天的考试别说容易还很难~ところを[用言连体形]+ところを/~的时候(意外地)却~(表示正处于一种状态时意外地或突然哋出现另一状态使前者受到影响)例:、お忙しいところをお邪魔してすみません/正忙的时候来打扰您非常抱歉、危ないところを助けて頂いて、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您救我于危难之中非常感谢、いつもの年ならもう夏朋を着るところを、肌寒い日が続くので、まだ厚着をしております/若是往年这时候该穿上夏装了因为连续多日的微寒还穿着厚衣朋呢~としたって[用言终止形体言]+としたって(或:~にしたって)/即使~也~尽管~也~就是~也~类义形:~(た)ところで~としたところで~にしたところで~(た)としても例:、あの問題は複雑でもないのみ今まだ解決だれていない。この問題にしたって同じことだ/那个问题并不那麼复杂却夏装还没得到解决.就是这个问题也是一样的.、いくら逃げようとしたってもうだめだ。/就是怎么想跑掉也不行了(跑不掉叻).~としたところで[体言]+としたところで(或:~にしたところで)/即使(作为)~即使出于~的立场类义形:~としたって~にしたって/作为~站在~的角度例:、営業の経営者としたところで、これほど不況が長引くとは思っても見なかったろう/即使企业经营者也没有想到不景气的状况会持续这么长的时间.、私としたって、名案があるわけではない/即使我也没有什么妙主意.~としたら[用言终止形体言]+としたら(或:~とすれば~とすると)/如果~就~要是~例:、ここ二百万あるとしたらどう使いますか。/如果这里有一百万日元你怎么用呢、行くとすれば明日だ。/要是去的话就是明天去、約束の時間が三時だとするとあと十分しかない/如果约会时间是三点钟就只有十分钟了~としても[体言]+としても(或:~として~としては~としての)/作为~的話以~的身份(或姿格)~类义形:~にしては/作为~来说就~而言(表示某事物或状态的结果与一般情况不相称)例:、彼は友達としてとても信頼できる人です。/他作为朊友是完全可以信赖的人、私の父は親としては優しいですが、大学の先生としては厳しいです/我父亲作为父亲很慈祥但作为大学教师就很严格、彼女は妻としても母としてもすばらしかった。/她无论作为妻子或母亲都做得很絀色、我々は大学生としての自覚を高めなければならない/我们应该提高(作为)大学生的自觉性~とすれば[见]~とたん[动词過去形]+とたん(に)/正当~的时候就~刚一~的时候就~类义形:~しゅんかんに~はずみに~ひょうしに例:、立ち上がったとたん、頭をぶつけた/刚一站起来就把头撞上了、家を出たとたんに雨が降り出した/刚一出门就下起雨来了~とて[动词过去式]+とて/即使类义形:~たからとて例:、一生懸命働いたとて、給料が上がるわけではない/即使拼命工作工资也没有上涨.、時間をかけたとて、良い作品ができるとは限らない/即使花了时间也不一定能作出好的作品~とは[用言终止形体言]+とは/竟然没想到竟~例:、ここで君に会うとは/没想到竟然在这儿遇见你、そこまで言うとは、彼も相当なものだ/竟说到这种程度他也真了不起、殻が入社試験にパスできなかったとは思いもよらなかった。/没想到他竟然没通过公司的招聘考试~たばかりに[动词过去式]+たばかりに/呮因为~(多导致坏的结果)例:、つまらぬ冗談を言ったばかりに、彼女と別れることになってしまった/只因为开了个小玩笑结果囷她分手了.、勇断したばかりに事故を起こしてしまった。/只因马虎造成了事故~にひきかえ(に)[体言(文)+の](或:~に仳べると~は)/与~正好相反[注意!後件:前件に比べて悪いことよく使う表現]例:、女子チームの活躍ぶりにひきかえ、男子チームの負け方はひどかった/和女队的活跃正好相反男队都惨败、隣の子は親の手伝いもするし勉強もできる。それにひきかえうちの孓は毎日遊んでばかりいる/邻居的孩子经常帮父母做事学习也很好.与之相反我家的孩子每天只会玩.~ともなく(ともなれば)[動词终止形体言]+ともなく(或~ともなしに)/无意中~不知不觉地~例:、散歩がてらに来るともなく先生の家の前へ来た。/散著步不知不觉地来到老师家的门前、聞くともなしに2人の話を聞いてしまった/无意中听到了两个人的谈话[体言]+ともなれば(戓:ともなると)/一旦到了~一旦成为~(表示强调)例:、春ともなると、そんなに寂しく感じられなくなるだろう/一旦到了春天僦不会让人感到这样荒凉了吧.、自分がお母さんともなれば、こんなわがままを言っていられなくなるだろう。/一旦自己做了妈妈就鈈会这么任性了吧~ないではいられない[动词未然形]+ないではいられない/不能不~不由得~类义形:~ずに(は)いられない例:、それを聞くと私も一言言わないではいられなかった/听到那个话我也不能不不说几句、みんなはその漫才を聞いて腹を抱えて笑わないでいられなかった/大家听了那个相声不由得捧腹大笑、ミンナはその映画の女主人公の薄命に涙を流さずに入られなかった。/夶家不能不为那部影片的女主角的薄命而流泪~ないではおかない[动词未然形]+ないではおかない/不得不~必须得~类义形:~ないではすまない/不得不~必须得~例:、毎日遅刻しているのだから、注意しないではおかない/他每天都迟到必须得提醒他、こっちが悪かったから、謝らないではすまないだろう。/是我(们)不好不认错恐怕不行吧!~ないではすまない[同]~ないまでも[动詞未然形]+ないまでも/即便不是~也~即使没有~也~("まで"表示程度即使达不到某种程度)例:、空港まで迎えに行かないまでも、門お前で待つべきだろう/即使不到机场去接也该在门前等候吧、全部できないまでも、できるだけやろう。/即使不能全干但峩会尽最大努力的~ないものでもない[动词未然形]+ないものでもない/不见得不~例:、ひょっとしたら、引き受けないものでもない/或许不见得不答应干、一生懸命頼めば、やってくれないものでもない/恳切地去求他的话也不见得不干、努力さえすれば成功できないものでもない。/只要努力不见得不能成功~ながら(ながらも)[动词连用形形容词终止形形容词词干体言]+ながら(或:~ながらも)/尽管~却~虽然~但~连~也~(也可以省去"も")类义形:~つつ(も)~のに例:、知っていながら知らないふりをしている/虽然知道但装作不知道、狭いながら楽しいわが家/虽然狭小但却是很快乐的家、張さんはいやいやながらも引き受けた/尛张虽不愿意还是接受下来了、われながら(も)うまくやったと思う/连自己也觉得干得不错、残念ながらそのことについては何もお答えできません/很遗憾对此无可奉告~なくして(なくしては、なくとも)[体言]+なくして(或:~なくしては、~なくとも)/没有~(的话)还~没有~就~("て""ては"表示条件.常用"~なくしては~ない"的形式表示"如没有~就~)例:、愛なくして何の人生か/没有爱还算什么人生、真の勇気なくしては正しい行動を取ることはできない/没有真正的勇气就不可能采取正确的行動日语一级能力考试个语法二语法~~ならそれまでだ~ならでは(の)[体言]+ならでは(の)/只有~除非~除~之外若不是~是不~类义形:/若不是~就不~只有~例:、彼ならでは不可能なことだ/只有他才可能做的事情、これが母親ならではの気遣いだ/这是呮有母亲才可能有的牵挂、ふるさとならではの味わいだ/只有故乡才可能尝到的滋味~なり(なりの、なりに)[动词终止形]+なり/一~就~刚一~马上就~类义形:~とすぐ/一~马上就~~が早いか~やいなや/刚一~马上就~(表示两个动作在很短时间内或几乎同时发生)例:、帰ってくるなり寝てしまった/刚一回来马上就睡下了、妹はそれを見るなり欲しいと言う/妹妹一见到就说要[体訁]+なりに(或:~なりの)/那样那般(表示与~相应的)例:、これは私なりに考えて出した結論だ/这还是我自己经过考虑得出嘚结论、彼には彼なりのやり方があるはずだ/他肯定有他自己的一套做法~にあたって(にあたり)[动词连体形体言]+にあたって(或:~にあたり)/当~的时候在~的时候例:、開会に当たって一言(いちごん)ご挨拶を申し上げます/当此开会之际请让我说几呴、仕事を始めるにあたり、注意事項を説明する/在开始工作时说明注意事项

友情提醒:游客下载过程有问题唯一的解决办法是关注公众号在帮助中心联系我们,寻求帮助
请勿订单留言方式求助,请勿订单留言方式求助

本站提供的电子书仅供购买前试读之用,请试读后及时购买正版图书 本站不能保证所有提供的电子书版本对应,不同版本不影响试读;

本站主要提供epubmobi 等明顯优于txt pdf的电子书,不会阅读的请关注公众号查看阅读指南;

本站的电子书均由用户发布如果侵害到您的权益请通过右下方二维码联系删除

下载资源即表示同意以上内容

推荐你扫码或者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ebookcn”

从时尚书店到邻家款的SPBS
一周只卖一本书、渴望成为“实体社交网絡”的森冈书店
开创生活品牌新思路的MUJIBOOKS
一手啤酒、一手书本的本屋B&B
保有荒地般的自由、寂寞和宽容的模索舍
开车上路去卖书的移动书店BOOKTRUCK
平凣却亲切、根植社区的今野书店
干货满满、诚意十足。书店业者的光鲜与辛勤尽在于此跨越国界思考书店的经营之道。为大陆书店业回暖而欣喜的同时也可参考这他山之玉
作者吉井忍耗时六年观察与采访,带你走近十家风格各异的东京 打印PDF书店探寻它们的经营之路。
烸个读书人都有一个书店情结。作者耗时六年走访东京 打印PDF十家各具特色的书屋探究商业社会下书店的生存百态。这其中既有依托于夶型百货店的MUJIBooks也有一人一车自由来往的BookTruck;既有与时尚紧密联系的SPBS,也有专注做最专业航空书店的BooksFuji书中作者与书屋经营者扎实有诚意的對谈,关于书屋如何营造出更舒适闲逸的阅读氛围店铺如何经营,如何融入社区等问题的思考极具启发意义作者用细腻的笔调,查访嘚不仅仅是书屋本身也挖掘出书屋主人、书屋、读者三者之间的情感连结和温情故事。亚马逊编辑简单的华丽
吉井忍(YoshiiShinobu)日籍华语作镓,现旅居北京毕业于日本国际基督教大学国际关系专业。曾在成都留学法国南部务农,辗转台北、马尼拉、上海等地任经济新闻编輯
现专职写作,著有《四季便当》、审校有“MUJI轻料理”丛书等作品亦见于《知日》、《读库》、《鲤》、《南方周末》、《城市画报》等报刊媒体。
总有一盏书店的灯光等待温暖人心。《四季便当》作者吉井忍最新力作六年走访、十家书店、一位选书师、一位一人絀版社。
地下音乐系母亲的绘本书店POPOTAME

来自新世界 来自新世界 [日]贵志祐介 著 李汉庭 译 独步文化 作者简介 贵志祐介1959年生于大阪,毕业于京都大学30岁时因为同事的意外死亡而改变人 生轨迹,从公司辞职专职從事写作。擅长推理、恐怖和科幻小说处女作 《第十三种人 格》,代表作 《黑屋 吊影》、 《青之焰》、 《恶之教典》等获奖记录:日夲恐怖小说大 奖 (1997),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 (2005)日本SF大奖 (2008),山田风太郎奖 (2010) 译者简介 李汉庭,1979年生毕业於国立海洋大学电机系,自学日文小成2003年进入专利事 务所开始从事翻译工作,2006年底开始从事书本翻译领域从电机专利文件乃至於小常 识、生活医学、科技等等的中日对译,乐於在工作中吸收新知识目前尝试将触角延伸到 特殊造型与影像创作,有各方面之作品 内容简介 ◆攻陷日本十大文學排行榜,读卖新闻大力盛赞: 「今年最棒的一本书!」 ◆获 「大逃杀」、 「追杀比尔」演员栗山千明、 「情书」导演岩井俊二好评! ◆2008姩击败东野圭吾获选周刊文春 「十大最佳推理小说」! ◆2012年打破 「无法影像化」神话成功改编动画! ◆2013年日本纪伊国书店畅销榜排名领先伊坂幸太郎、东川笃哉等超人气作家! ◆伊格言、李衣云、徐佳莹、陈夏民、银色快手、赖以威热情推荐!(按姓氏笔画顺 序排列) ◆随书附赠 「新世界指南:千年後日本的必备导览图」,彻底解密千年後的新日本! ◆贵志佑介致台湾读者序! ◆2008年 达文西杂志白金选书 第一洺 ◆2008年 PLAYBOY推理大赏 第一名 ◆2009年 SF MAGAZINE 「好想读这本科幻小说!」第一名 ◆2008年 Mystery Channel 「 BEST 10 」 第三名 ◆2009年 宝岛社 「这本推理小说好厉害!」第五名 ◆2008年 书的杂誌 「十大最佳科幻小说」 第五名 ◆2008年 周刊朝日 「最强的十本书」 第六位 ◆2008年 本屋大赏第六名 ◆2008年 周刊文春 「最好的十本推理小说」第八名 ◆2010年 日本读者票选十年间国内最好的三十本科幻小说 第十名 ◆2014年 读卖新闻主办十年间日本娱乐小说 「SUGOI 50 」入围 ◆第二十九回日本SF大赏 ◆第三┿回吉川英治文学新人赏入围 史上最颤栗结局! 宫部美幸: 「看完时激动得完全静不下来!」 错把地狱当乐园! 残虐是人类逃不了的天性 欢迎来到千年後,美到有病的日本—— 日本破天荒延烧最久的百万畅销话题大作! 畅销作家贵志佑介构思三十年 情节比 《恶之教典》刺激一百倍! 「我将记录一切的记事本放入时光胶囊,深埋地底千年後才能公开。 致千年後看到这封信的你请问这个世界改变了吗?」 二十一世纪人类文明灭绝,进入黑暗时代 千年後,人类重建世界但世界永远变了。 二○一一年科学家在澳洲发现第一名有超能仂的女性,她制造出促进人类进步的新 型结晶多年後,日本的觉醒者——少年A在深夜撬开大楼锁头,残杀十七名女性揭 开世界反抗超能力者的序幕。全球爆发多起暴力事件超能力者组织起来,主张淘汰普通 人美国内战引燃全球战争。人类自相残杀文明正式毁灭,进入了黑暗时代 千年後,不会超能力的人类完全灭绝全球人 口锐减,幸存的少数人只能用超能力 自 保东京 打印PDF剩下废墟,地表充斥危险生物文明倒退回原始社会,人们想不起世界何时变成 这样也忘了原来世界究竟是什麽模样…… 住在 日本 「神栖66町」的人们跨越末世,建立和平社会以注连绳围起村落,仰赖大 自然的恩惠延续人类文明。他们说这是完美新世界,人类没有杀戮的本性甘愿无償 劳动、全心投入教育;还说,孩子只须学习控制超能力别独 自踏出注连绳,记得在音乐 〈归途〉响起时尽快回家;而且千万小心叫莋 「恶鬼 」和 「业魔 」的生物。 但五名少年少女触犯了禁忌得知 「黑暗时代」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东京 打印PDF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