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小学英语划线部分提问问"黑色的夹克衫"怎么用英语提问

新浪广告共享计划>
广告共享计划
初一英语&三步法做“对划线部分提问”题
  对划线部分进行提问,是初中英语的一种常见题型,主要考查针对句子中的某一成分提出问题的能力,实质上就是把一个陈述句变成一个特殊疑问句的过程。有的同学在做此类题的过程中,经常犯一些错误,拿不到满分。今天我们总结一下方法,这样同学们在做此类题目的时候争取能够拿满分!
一、对划线部分进行提问分三步法
  分析划线部分的内容,能用那个疑问词(what, when, how, where, who, which,
whose等)来代替。
  写下疑问词后,找句子中是否有be动词,有be动词的做相应的变化;没有be动词,用助动词do/does(已给句子是一般现在时),然后找句子中的主语,主语写下来后,找动词,注意必须用动词的原形,接着剩下部分照抄。
  划线部分不能照抄,注意标点。
  例句:I have a pen pal.
  1) 分析划线部分,是名词,选疑问词what;
  2) 写下what,找句中是否有be动词,没有be动词,选择助动词do/does;主语是I,选择助动词do, 主
    语I 改成you,动词have用原形。
  3) 注意标点,句号变成问号。
  4) 问句:What do you have?
二、常见的对划线部分进行提问的题型
1. 对主语提问
  对主语提问时,只需找出一个恰当的疑问词代替划线部分;句子的语序不变。
(1)主语是人,用who代替。
  1)Miss Zhang teaches us English .
    →Who teaches you English?
  2)Jim is a teacher.
    →Who is a teacher?
(2)主语是物用what 代替。
  1)My bike is under the tree.
    →What is under the tree?
  2)The apple is red.
    →What is red?
  3)There is a book in the bag.
    →What is in the bag?
  (特殊事例 一般不用what is there 或what are there)
2. 对谓语提问(或谓语和宾语提问)
一般现在时的句子:
  例句1:He eats an apple.
  (1)do代替eat,what代替an apple;
  (2)写下疑问词,主语是he,无be动词,选用助动词does,动词原形用do;
  (3)问句:What does he do?
  例句2:She does her homework.
  (1)do代替does,what代替 homework;
  (2)写下疑问词,主语是she,无be动词,选用助动词does,动词原形用do
  (3)问句:What does she do?
  规则:
  在一般现在时中,对动词提问,用do代替划线动词;宾语用what代替;其句型结构是:What
do/does ... do?
现在进行时
  例句:He is eating an apple.
  (1)doing代替eating;what代替an apple;
  (2)疑问词what,有be动词,写下is,主语是he,划线部分用doing来代替;
  (3)写下句子:What is he doing?
  规则:
  ●
在现在进行中,对动词提问,用doing代替划线动词;
  ●
宾语用what代替;其句型结构是:What
is/are…doing?
3. 一般将来时
  例句:He is going to eat an apple.
  (1)do代替eat;what代替an apple;
  (2)疑问词what写下,有be动词is, 主语he,照抄,be going to是短语继续写,动词eat原形是do;
  (3)写下句子:What is he going to do?
  规则:
  在一般将来中,对动词提问,用do代替划线动词。
三、疑问词用法口诀:
  对物、人名、职业进行提问用what
  对地点提问用where
  对关系提问用who
  对价格提问用how much
  对几点几分提问用what time
  对不是表示几点几分的时间状语提问用when
  对年龄提问用how old
  对颜色提问用what color
  对身体状况提问用 how
  对人提问用who(主格)或whom(宾格)
  对出行方式状语提问用how
  对星期提问用what day
  对日期提问用what date
  对天气提问用what is the weather like…?或how
  对相貌特征提问用what…be…like?
  对四季提问用which weather
  My notebook is on the dresser.         →Where’s
your notebook?
  My notebook is on the dresser.         →What’s on
the dresser?
  My name is Lily.                →What’s your
  My telephone number is 1231231.        →What’s your
telephone number?
  Eight and two is eight.            →What’s eight
  The rulers are green.             →What color are
the rulers?
  This (That, It) is an English book.      →What’s
this/that/it?
  I have an eraser.               →What do you
  The girl is thirteen years old.        →How old is
  The blue skirt is $40.             →How much is the
blue skirt?
  Tom and Lucy have three apples.        →How many
apples do Tom and Lucy have?
  The girl has an eraser.            →What does the
girl have?
  Shirley is my English teacher.         →Who is your
English teacher?
  My name is Kelsy, K-E-L-S-Y.          →How do you
spell your name “Kelsy” ?
  My favorite subject is English.        →What’s your
favorite subject?
  She likes music best.             →What does she
like best?
  Lily gets up at around 8:00.          →What time
does Lily get up ?
  Her brother goes to school at 9:00 on Sunday
                          →When does her brother go to
  I like math because it is interesting.     →Why do
you like math?
  I want to join the swimming club.       →What club
do you want to join?
已投稿到: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对划线部分提问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对划线部分提问
对​划​线​部​分​提​问
阅读已结束,如果下载本文需要使用
想免费下载本文?
你可能喜欢英语对划线部分进行提问我是六年级学生,要参加中学的分班考试了,对划线部分进行提问这种题是我在奥校的大量考试中见到的,从来没有人给我讲过.所以,如果可以请说说怎么提问.如果写“_百度作业帮
英语对划线部分进行提问我是六年级学生,要参加中学的分班考试了,对划线部分进行提问这种题是我在奥校的大量考试中见到的,从来没有人给我讲过.所以,如果可以请说说怎么提问.如果写“
英语对划线部分进行提问我是六年级学生,要参加中学的分班考试了,对划线部分进行提问这种题是我在奥校的大量考试中见到的,从来没有人给我讲过.所以,如果可以请说说怎么提问.如果写“这个词什么意思”肯定是对的,但老师肯定不给分.怎么提问?是不是用什么时间地点这样的提问词来问?即使不回答上面的问题也一定要写这个:我要做些关于对划线部分进行提问的英语题目了,前面讲我是六年级所以难度标题都应该知道了,请给些题(别三五道,最少10道)要么就给个地址.
英语划线部分提问六年级应该不难啊~划线部分问的是什么,就用相应疑问词提问啊~~~下面的要好好看,帮你找的:对划线部分提问1、对“地点”提问用where. 如:They are studying Chinese in China.→ Where are they studying Chinese?2、就“时间”提问用when.如:.She came to Japan in 1990.→ When did she come to Japan?3、对“时刻、点钟”提问用what time.如:He often goes to bed at ten.→ What time does he often go to bed?4、对“谁”提问用who.如:The girl is standing at the station.→ Who is standing at the station?They often go home with Tom. → Who do they often go home with?5、对“谁的”提问用whose.如:I will meet my father. → Whose father will you meet?6、对“年龄”提问用how old.如:The man over there is sixty. → How old is the man over there?7、对“哪一个”提问用which.如:She likes the new skirt. → Which skirt does she like?8、对“颜色”提问用what colour.如:Her blouse is white. → What colour is her blouse?9、对“职业”提问用what.如:His mother is a teacher. → What is his mother?10、对“次数”提问用how many times.如:He has been to England twice. → How many times has he been to England?11、对“数量”提问用how many(表示可数) 或how much(表示不可数).如:There are fifty students in Class 1.→ How many students are there in Class 1?She spent ten yuan on the book. → How much did she spend on the book?12、对“方式、方法”或“感觉如何”提问用how.如:We come to school on foot. → How do you come to school?She is feeling much better now. → How is she feeling now?13、对“原因”提问用why.如:He didnt come here because he was ill yesterday.→ Why didnt he come here?14、对“做什么”提问用what…do /doing/done. 如:They are going to visit the factory next week.→ What are they going to do next week?You are looking at the blackboard. → What are you doing?They have seen the film. → What have they done?15、对“一段时间”提问用how long.如We have stayed here for six years. → How long have you stayed here?He has worked in Beijing since 1980. → How long has he worked in Beijing?16、对“频度”提问用how often. 如:She is late for school once a week. → How often is she late for school?We sometimes get up at 10:00. → How often do you get up at 10:00?17、对“将来的一段时间”提问用how soon. 如:Lucy will be back in four days. → How soon will Lucy be back?18、对“高度”提问用how tall(表示人)或how high(表示物).如:The man is two metres tall. → How tall is the man?The hill is 300 metres high. → How high is the hill?19、对“长度”、“宽度”提问,用how long, how wide. 如:The desk is four metres long. → How long is the desk?The river is one hundred metres wide. → How wide is the river?20、对“星期几”提问用what day.如:Today is Friday. → What day is today?21、对“日期”提问用what…the date. 如:Yesterday was July 1, 1995. → What was the date yesterday?22、对“距离”提问用how far.如:Its 300 metres from my home to school.→ How far is it from your home to school?23、对“号码”提问用what size.如:I want size 42 shoes. → What size shoes do you want?She bought a size 68 blouse last week. → What size blouse did she buy last week?24、对“天气状况”提问用“What……the weather like?”.如:Today is rainy. →What is the weather like today?25、对天气的温度提问用:What temperature is it today? How many degrees is it today? What is the temperature today?这些、这些,身为六年级绝对够用了...好好看呐~~~祝你考好!呵呵英语里对划线部分提问怎么写_百度知道
英语里对划线部分提问怎么写
提问者采纳
观察划线部分,以便确定该用什么样的特殊疑问词。实际上我们常用的特殊疑问词,也无非什么(what)、什么时间(when/what time)、谁(who/whom)、谁的(whose)、哪里(where)、哪一个(which)、为什么(why)、怎样(how)、多长(how long)、多久一次(how often)、多少钱(how much)、多大年龄(how old)、多久之后(how soon)等等,只要我们认真分析一下划线部分是针对哪个方面的,我们就可以很简单的确定特殊疑问词。把划线的原句变成一般疑问句的形式。我们知道对划线部分提问就要涉及到一个特殊疑问句,而特殊疑问句的旦肌测可爻玖诧雪超磨构成就是特殊疑问词加上一般疑问句的形式。要把一个陈述句变成一般疑问句的形式很简单,我们又可以分为两种情况来分别对待:1、对含有be动词(am\is\are\was\were)、助动词(can\may\must\will\should\would\could\has\have等)的句子,变为一般疑问句时我们要把这样的词直接提前。例如:① Lucy can write articles very well. ─> Can Lucy write articles very well ? ② They were late for the meeting yesterday. ─> Were they ate for the meeting yesterday?③ Mary has been in China for three weeks. ─> Has Mary been in Chinafor three weeks? 2、对含有实意动词做谓语的句子,要借助于助动词(do\does\did)等变成一般疑问句。例如:① Jim speaks English very well. ─> Does Jim speak English very well ? ② Mr Li taught him math last year. ─> Did Mr Li teach him math last year?
你英语很好吗
你不懂以后可以问
你上初中了吧
我今年才要小升初
英语非常烂正在恶补你有复习资料吗
我是容嬷嬷,你英语非常烂这个不怕,有问题你问我,复习资料我这里针对小屁孩的没有,都是大人用的。
你等一会我给你发上去
怎么不说话了
请你有针对性的提问
你又小升初英语复习资料吗
提问者评价
太给力了,你的回答完美地解决了我的问题,非常感谢!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其他2条回答
看它划的内容是什么 据此选择特殊疑问词 再把未划线部分变为一般疑问句
你英语很好吗
你上初中了吗
那你比我大
我今年就要考小升初了
另外俩个科目都很好就是英语好烂我都烦死了
别着急 上课好好听 老师让弄东西 会了就行 再做一点课外题
现在我已经跟不上了呜呜呜呜我是不是很笨啊怎么办啊
找资料也找不到
自己努力努力
怎么努力啊
你又小升初复习资料吗
不知道放哪了
去哪小升初的英语题好像不是特别难
主要是看划线部分属于句子的哪一部分,比如划线的是人称代词或人名(主语),那么直接用who提问,主语是事物的话用what提问;同样,划线的是时间的话用when或what time提问,地点的话用where,表情态的用how……要注意,有时候需要助动词do,例 I want a pen.划的是a pen,问What do you want?这种问题需要多练,多看语法书就能学会了,也不难,当年我也是很吃力的,现在教英语,望采纳
你英语好吗
还可以哦,我答的有用吗?学会了吗
你现在是英语教师啊
嗯,你没有采纳啊
不好意思啊
我英语一点都不好
我还快小升初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夹克衫英文怎么拼_百度作业帮
夹克衫英文怎么拼
夹克衫英文怎么拼
jacketeg:我要那件相同尺寸的黑色夹克衫.I want that black jacket of the same style
jacket~亲,如果你认可我的回答,请点击【采纳为满意回答】按钮~~手机提问的朋友在客户端上评价点【满意】即可。~你的采纳是我前进的动力~~O(∩_∩)O,互相帮助,祝共同进步!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英语对划线部分提问 的文章

随机推荐